FANDOM

萊納·布朗(日語:ライナー・ブラウン)是進擊的巨人中的重要角色

出生地不明,和貝爾托特亞妮來自瑪利亞之牆東南深山的村莊(此地被阿爾敏懷疑為巨人的家鄉)。

特徵是金髮和高眉骨的日耳曼民族五官。在托洛斯特區奪回戰結束後,決定加入調查兵團

疑似愛慕克里斯塔。內心想和她結婚。

表面上擁有強韌的體格和精神力,格鬥能力很強,經常得到同伴深深的信任。萊納曾開玩笑說把武器插入巨人的第二弱點(屁股)就可以殺死巨人。

實際上他是外硬內軟,內心早已嚴重扭曲。根據尤米爾的推測,萊納因為破壞牆壁的罪惡感或因為偽裝成牆內弗里茨士兵太久導致嚴重的精神崩潰。之後為了保持自己心理平衡,在不自覺的狀態下產生了雙重人格,也就是弗里茨的士兵與瑪雷的戰士。貝爾托特曾說過萊納以前是戰士。

在第57次牆外調查時,曾替阿爾敏作簡單的包紮,但在遇到女巨人時,表面上以爭取時間的名義朝女巨人攻擊,私底下卻趁機以刀刃在女巨人手掌上刻字告知艾連的所在位置。

野獸型巨人入侵後跟隨調查兵團的長官撤離,並沿途疏散村民。在發現牆上沒有破洞後前往厄特加爾城休憩,卻在夜晚遭巨人們圍困於厄特加爾城,在塔裡與貝爾托特合力擊退巨人。在最後因尤米爾的巨人化形態有活躍的表現與及時趕到的援軍而得救。

在厄特加爾城獲救並跟隨調查兵團登牆後,向艾連自白是845年攻擊行動中的盔甲巨人,臥底三人組之一,曾表明要殺死全部(在牆內的)人類(真正動機目前仍不明),自白後以帶走艾連及尤米爾為主要目標。

不斷的自我認定為士兵並且對於自己是士兵這件事深信不疑,直到記憶發生錯亂,所說所做的事情全部都矛盾。例如遭巨人們圍困於厄特加爾城時,做為士兵情況下,曾經拚死保護柯尼·史普林格不受巨人攻擊,卻又阻止柯尼思考躺臥在自己家裡的巨人一事。

從羅塞之牆逃脫後的對話中可看出萊納會無意識的切換人格,在切換成士兵人格的同時會完全忘記自己身為戰士所做的事。例如巨人的戰士身分已經曝光,卻又在意身為人類的士兵升官一事。

在聯合部隊即將追近之時變身盔甲巨人逃走。卻因艾爾文團長的計策引來的眾多巨人而受困。在艾連被奪回去後,將一般巨人砸向聯合部隊。在得知座標轉移到艾連身上後,感到驚恐,且因為艾連憤怒的意志,遭到大批的巨人攻擊,在尤米爾幫助下得以脫險。後與貝爾達特於希干希納區等待圍攻調查兵團。在調查兵團成功封住牆並開始尋找自己的下落時現身,一度要被裡維殺死,脫險後巨人化並與調查兵團交戰並意圖殺死戰馬,後被艾連的巨人化吸引注意進而與之交戰。遭到擊敗後呼救野獸型巨人,並招來超大型巨人的幫忙。在兩方交戰時恢復體力並再次巨人化,與調查兵團特別作戰小組交戰。 最後在阿爾敏的提案下,由米卡莎約翰柯尼莎夏四人展開特攻,最後在倖存的漢吉出手下由米卡莎成功擊破盔甲巨人並捕獲萊納,但最後被野獸型巨人救走。

在漫畫70話中得知與猿巨人的戰鬥敗北。已被證實是謀害訓練兵馬可∙波特的主嫌之一(與貝爾達特聯手制伏馬可,並慫恿亞妮解除馬可身上的武裝以示忠誠,最後失去自保能力的馬可被巨人捉住咬死)。

斯巴拉要塞攻堅戰後期與其他一般巨人空降至要塞中,破壞中東聯合野戰砲陣地。後幫吉克擋下中東聯合艦隊的炮彈,但自身也受重創。

萊納的盔甲巨人化型態编辑

成型後推定為15公尺等級之巨人。 盔甲巨人化型態產生原因不明,目前只知全身多處覆蓋硬化的組織,就如同穿了盔甲般的巨人,主要攻擊模式為衝撞,擁有撞破城門的爆發力。 跟亞妮女巨人型態不同。平常狀況下全身就包覆著鎧甲,但並不笨重,立體機動裝置及炮擊幾乎毫無作用。再加上萊納本身也是對人格鬥術高手,因此形成非常可怕的戰鬥力。在進行衝刺及擒抱的時候會脫落膝蓋背面的鎧甲,藉此爆發出驚人的速度及破壞力,但也因為此時膝蓋背面沒有防備而成了一大弱點。與艾連的巨人化型態交戰時,在超大型巨人的幫助下,擊敗艾連的巨人化型態,並將其真身劫走。在希干希納區與巨人化的艾連交戰,已完全敵不過艾連,畢竟盔甲巨人化只有強化本身的能力,但格鬥能力還是取自於操作者,因此輕易的就被格鬥能力相當強的艾連巨人擊敗。而調查兵團的新武器「雷槍」證實可打破盔甲巨人的鎧甲。另外牆外世界的野戰砲所發射的巨人穿甲彈也可以穿透鎧甲。而軍艦艦砲砲彈甚至可以直接摧毀軀幹。 動畫第2集首次出現,以堅硬的身體撞破瑪利亞之牆城門,致使人類的活動區退至第二道城牆羅塞之牆之內。

出處 编辑

導航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